人氣 26487

不會有爆發+報復性買房!她曝交易期將拉長

#多空 #房價漲 #賣方 #開價高 #交易期 #拉長 #報復買盤 #科技業 #聯準會 #升息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今年5月中因為國內疫情爆發,加上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及實價登錄2.0政策上路,諸多因素使房市看屋人潮、交易量受影響,不少房地產業者認為目前市場資金仍多、低利率環境,預估疫情後將會出現報復性買盤。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劉佩真指出,目前市場賣方開價高,因此預期不會有爆發性的買盤,而是漸進式的。
 
國內不僅整體房價高,房仲業統計,六都住宅房價也幾乎全面推升,尤其以中南部漲勢最兇,與2019年相比,台南市就漲幅超過10%、台中也漲幅達10%,雙北市與桃園則漲幅較緩,但也漲了約4%~5%,可說是全面開花,且一些蛋白區也紛漲。
 
劉佩真指出,目前市場賣方開價過高,因此不會有爆發性的買盤,而是漸進式的,且交易期會拉長。圖/pixabay
疫情關係加上打炒房政策,央行專家認為對於房市交易量恐會有衝擊,預期量應會下來。圖/pixabay
 
劉佩真表示,國內目前房價確實有點高,且賣方普遍開價偏高,有購屋打算的民眾將會考量更多、更謹慎,也會多作物件蒐尋與比較,「因此不太會有爆發性及報復性的買盤,預期會是漸進式、遞延性的買盤,而今年下半年是比較溫和的買氣回籠」。
 
此外,最近國內股市動盪較大,劉佩真表示,不少投資者多獲利了結,資金開始出現挪移、轉到房地產,尤其是常期置產型客戶,會將不少資金放在房地產上,作長期投資置產。她分析,房市買盤也會跟經濟表現走,會呈兩極化走勢,像是科技業因獲利多、營運表現佳,員工分紅也多,所以科技業族群收入高、買房者不少,像是南科、竹科、中科的科技業工作者有購屋需求,也讓這些區域房價漲幅大。
 
劉佩真表示,後續要密切觀察利率走勢、美國聯準會(Fed)的動作及相關貨幣政策,以及國內央行的決策,若之後利率上揚將對房市有實質影響,而政府也會持續盯著房市,若房地產過熱還會有調控動作出現。
 
金融研訓院金融研究所所長林士傑則指出,美國聯準會對通膨警戒有在升高與觀察,聯準會首要的經濟目標是就業與經濟復甦,但因變種病毒出現,且未來恐怕又有新病毒傳播,因此就算會調整貨幣政策,也是微調,對於國內利率會微升,但還是屬於低利率,對房地產應不會影響太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