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新北環狀線試乘首日 轉乘時間省很大

#環狀線通車路線 #環狀線 #試乘 #轉乘 #侯友宜 #捷運 #頭前庄 #板橋站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19日首日開放免費試乘,吸引超過5萬5千人次搶搭,新北市長侯友宜從頭前庄站搭到板橋站,他說以往經過台北市要花39分鐘,現在只要5分鐘,「對市民很方便」。19日出現車廂閘門關門過快、電扶梯故障等狀況,侯友宜表示每天收班後會開會檢討,讓環狀線做到盡善盡美,預計月底舉辦正式通車典禮。
 
許多民眾19日特地搭環狀線,早上10點開放前,板橋站就有民眾排隊等候。72歲王姓長者從板橋站搭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再搭回板橋,他說,穩定度跟文湖線很像,但從地下連通道要上到地面進站,沒有手扶梯,只有電梯,對年長者不太友善;另一對陳姓夫妻也說,從景安站搭到板橋不用再到北市轉乘,真的很棒。
 
新北捷運環狀線19日開放免費試乘,超過5萬5千人次搶搭。 圖/記者葉信菉攝影新北捷運環狀線19日開放免費試乘,超過5萬5千人次搶搭。 記者葉信菉/攝影
 
19日第一天開放試乘,新北捷運局統計到下午4點收班,超過5萬5千人次搭乘,不過也出現車廂閘門關門過快、電扶梯故障等狀況。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與文湖線同屬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30秒就會自動關門,有民眾急著上車就夾到,後續會將人潮多的車站秒數調整為40秒,呼籲民眾聽到警示聲時不要強行闖入。
 
李政安表示,19日起初排有8列車,班距8分鐘,後來因為人潮增多,增加1列車到9列車,班距調整成7分05秒;等到下午1點45分時人潮又湧入,又再加入1列車,班距則為6分25秒,後續還可以視情況加密班次來疏運人潮。
 
試乘首日,幸福站、板橋站、新埔民生站車站發生手扶梯異常暫停運行,台北捷運局機電系統工程處電扶梯工務所主任侯崇仁表示,環狀線電扶梯的安全機制數據調整得太敏感,只要人太多就會自動停止,已重新調整數據,相信不會有問題。
 
侯友宜19日從頭前庄站搭到板橋站,以往經過台北市要花39分鐘,現在只要5分鐘,省下34分鐘,他期待未來其他捷運軌道能一條條開通。他說,試乘期間每天下午4點收班後,相關單位會開會檢討有哪些缺失,哪裡可以再做到盡善盡美,讓環狀線成為新北市驕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