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

桃園建廠熱 前3季完工量逼近去年全年

#地方 #工廠 #中美貿易戰

工商時報 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製造業及物流業業務成長,企業建廠建需求旺盛,中美貿易戰、鮭魚返鄉潮更加深工業地產的需求,內政部統計顯示,工業重鎮桃園今年前3季工業廠房取得使照面積累計已達31.7萬坪,逼近去年全年水準,大幅領先居次的台南14.5萬坪、彰化11.6萬坪。

反應近年製造業建廠及擴廠需求增加,加上住宅市場自高點反轉,促使部分建商轉向開發工業產品,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全台工業及倉儲類建築每年完工面積自2012年起逐年成長,2012年時152.9萬坪,去年達184.8萬坪,不過今年起,地價及建廠成本高漲、加重工業地產供需不對稱,前3季完工面積僅115.5萬坪,供給動能減緩。

製造業及物流業業務成長,企業建廠建需求旺盛,中美貿易戰、鮭魚返鄉潮更加深工業地產的需求,此為示意圖。圖/劉朱松 

台中烏日溪南一帶,也是未登記工廠或臨時工廠登記業者的聚集地。圖/劉朱松

值得注意的是,長年居工業地產供給規模最大的桃園,今年廠房及倉儲完工規模仍持續快速成長,前3季已逼近去年全年水準,全台新完工的工業地產,每10坪中,就有將近3坪位在桃園。就今年前3季各地工業地產申報開工的規模來看,桃園達40.6萬坪,也是大幅領先居次的台南18萬坪、台中及新北各約14萬坪。

即使不動產景氣低迷三年多,但工業地產無論供給面及交易面熱度仍未見降溫,又以桃園最炙手可熱,信義全球資產調查顯示,今年前3季上市櫃公司全台工業地產交易金額290.2億元,桃園市為126.5億元,即占約四成;面積超過5,000坪的工業用地交易,全台共有15件,桃園占7件為最大宗,其次彰化、雲林各2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