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3

史上第一次 故宮展櫃離奇自開

#新奇 #故宮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故宮展覽歷代銅器的展廳,昨天上午發生神祕的展櫃開啟事件。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表示,這是故宮「史上第一次」,展櫃在無人碰觸的情況下自動開啟。目前確認文物無恙,但故宮今天會找來鎖匠與設計廠商,全面清查同款展櫃。

史上第一次,故宮展櫃離奇自開(資料照片)台北故宮博物院。  聯合報系資料照

然而,就在故宮發生「展館神祕自動開啟」事件之時,立委陳學聖正好舉辦記者會,質疑故宮放任合作廠商侵權智慧財產權。接連事件,也令人質疑故宮內部管理是否「螺絲鬆了」。巧的是,今天上午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正好排審故宮預算,故宮院長林正儀將出席,此事必然成為質詢焦點。

事情發生在昨日上午十時許,展出「中國歷代銅器展」的三○五展廳,有一個展櫃突然門打開,許多遊客目擊。李靜慧表示,展櫃門打開觸動警鈴,安管人員立刻疏散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