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6

蔡英文民調落5字頭 濁水溪以南也崩盤

#蔡英文 #林全 #民調 #政策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周年」民調,蔡英文總統聲望低迷,國人為她上任一年打下52.41分的「不及格成績」;民眾對蔡政府最不滿的就是經濟表現,其次是林全內閣施政表現、處理兩岸關係。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周年」民調,蔡英文總統聲望低迷,國人打下52.41分

這次民調針對蔡英文總統的十大施政調查,國人最不滿意的前3名為經濟表現63.6%、林全內閣施政58.1%、兩岸關係56.1%,另外前瞻基礎建設、一例一休及司法改革也分別有48.9%、54.9%、55%,不滿意度也都過半和幾乎過半。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以執政一周年民調來看,僅39.4%國人贊同蔡英文領導國家的方式,51.8%不贊成,蔡英文不僅沒有起色,不贊同她的人也不斷激增,蔡總統這半個月率領內閣努力拉抬520周年行情,顯然成效不彰。

游盈隆說,這次也請民調受訪者為蔡英文過去一年來施政打分數,有48.3%民眾打出低於60分的低分,僅有26.4%人打出高於60分的分數,而蔡英文總統的平均分數為52.41,顯示台灣社會對蔡總統一年來施政表現打下「不及格的成績」;蔡英文說不為民調做事,但民調背後的意義是民意,蔡英文不為民意做事,是相當嚴重的事情,「她應該是講錯了或是一時失言」。

至於林全一年施政表現,不滿意度高達58.1%,滿意度只有34%,民調分析國人對林全內閣團隊施政不滿已經是公認的事實。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年,有62%民眾不滿,只有34%民眾滿意,民調分析顯示,在民進黨大本營,「雲嘉南和高屏澎,對民進黨執政不滿超過半數或遠超過半數」,即便是民進黨認同者中,也有33%不滿,更別提中性選民有70%不滿,國民黨的認同者則是有92%不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