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靠國寶救選舉?故宮北院擬閉館三年 國寶移至南院展出

#政策 #故宮 #北院 #南院 #翠玉白菜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政府擬將故宮北院閉館三年,將部分國寶移至南院展出,另外,目前正在展出的台中花博,也已將「翠玉白菜」及「翠玉小白菜」,南移在后里馬場內的故宮花蝶館中展出,現場僅靠簡陋的動線管制進場人數,國寶的展出安全令人憂慮。

相關人士批評,國寶價值連城,政府想以此救觀光,但不應以此救選舉。以翠玉白菜在花博花蝶館展出為例,現場雖有進場人數管制,但在國寶的展示玻璃櫃旁,並未見維安人員近身管理,若參觀人潮過多,民眾推擠照相,不小心將展示櫃擠倒,國寶有瞬間損毀的風險。

故宮。 報系資料庫

故宮。 報系資料庫

立委柯志恩今(12)日爆料,故宮日前開內部會議,每年吸引4、500萬名觀光客的故宮北院,後年將閉館3年。故宮並擬在2020年起執行「新故宮」計畫,評估將把北院部分重要文物送到南院展出。

根據聯合報報導,博物館界人士指出,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等全球各大博物館擴建、整修時,正館都照常開放,故宮卻非要閉館不可,認為故宮此舉有政治目的,一方面是要稀釋故宮做為中華國寶之地的意義,另方面是想靠國寶救選舉。

博物館界人士表示,全球各大博物館都會有擴建整修計畫,但沒聽過有因此全館閉館的。大英博物館每年600萬人參觀,進行整修工程時,當然未閉館;羅浮宮建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時,也沒閉館;大都會博物館擴建時,更一天也沒關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