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8

故宮南院後年營運 不少民眾存疑

#政策 #多空 #地方 #故宮 #南院

記者梁雅雯、黃煌權、曹馥年/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昨天動工,因先前無論綠營或藍營執政時都跳票過,不少民眾對能否如期營運存疑,但是仍希望政府展現魄力;房仲業者指出,完工後,對周遭房地產是「超級大利多」,也有助帶動高鐵特區發展和外地資金到馬稠後工業區投資。

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希望政府不要再跳票,否則以後恐怕沒人敢相信故宮南院可蓋成。(圖/GoogleMap)

嘉義縣議員陳怡岳昨在動工典禮時,帶著10多名民眾在會場對面舉布條「要故宮南院,不要展覽館」;「變數還很多!」縣議員黃嫈珺表示,馬總統曾承諾101年開館,卻已跳票,他這次應是為了明年5合1選舉、在政治考量下才來。

在嘉義縣從事房仲10多年的蘇姓業者說,故宮南院是嘉義地區近幾十年來最大的公共工程與建設,一旦完工,將吸引可觀的觀光人潮,帶來的商機及附加價值難以估算,因此對縣治附近的房屋及土地將是「超級大利多」,且必定會帶動高鐵特區的發展及吸引外地資金到馬稠後工業區投資。

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認為,故宮南院如果能在104年底完工開幕,對發展地方產業當然是好事,問題是早在10年前,陳水扁政府就說故宮南院要在97年開館,後來馬政府時代又說101年可開館,最後都跳票,這次馬總統親自主持動工儀式,並承諾104年開幕,希望不要再跳票,否則以後恐怕沒人敢相信故宮南院可蓋成。

「有故宮南院真好!」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建設讓城市變得巨大,唯有文化才真正讓城市變得更偉大,嘉義市文化中心常舉辦交趾陶節、陳澄波畫展等藝文活動,期望未來故宮南院能結合嘉義市,繼續為發揚嘉義在地鄉土文化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