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

加州2場山火燒得慘 一夕暴增至25死

#寰宇 #北加州 #山火

世界日報 編譯陳韻涵/綜合10日電

美國北加南加兩場山火,死亡人數至10日晚間暴增到至少25人。

北加山火前天已傳至少九死,美聯社引述一名北加州警長的話報導,又發現14具屍體,使得北加罹難人數已達23人。南加山火則發現兩具屍體;兩場山火至少已奪走25條命。

搜救人員在北加州天堂鎮廢墟發現遇害者。(美聯社)搜救人員在北加州天堂鎮廢墟發現遇害者。(美聯社)

 

 

南加伍爾西林火(Woolsey Fire)10日延燒7萬英畝,不僅奪走兩條人命,另有超過100人失蹤、25萬人撤離;此次林火堪稱史上最具破壞力山火,川普總統警告,若不改善森林管理,別想拿聯邦撥款。

 

伍爾西林火8日下午自洛杉磯郊區西米谷(Simi Valley)附近開始,迅速延燒至周遭社區,居民倉皇逃生;火勢影響範圍自9日下午擴大一倍,到了10日,林火向高級海濱小鎮馬里布(Malibu)、西湖村(Westlake Village )和西湖村(Westlake Village)等多個方向擴散,威脅西米谷、西岡(West Hills)和多個萬杜拉郡(Ventura County)社區。

 

 

消防人員徹夜搶救馬里布南加州沛普丹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的數百名師生;校方與消防人員採取地面與空中預防措施,避免災情擴大;許多師生在圖書館等多棟建築中避難。

 

洛杉磯縣消防局長歐斯比(Daryl Osby)說:「這是此區連續第六年乾旱,消防員面臨極度艱困的火災情況,許多人從未見過這番場景。」

 

在名人聚居的馬里布鎮,女神卡卡(Lady Gaga)、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等人被迫撤離。

 

洛縣警局官員說,穆赫蘭公路(Mulholland Highway)9日下午發現兩名死者,調查人員直到10日才得以前往案發現場。

 

萬杜拉郡區長琳達‧帕克斯(Linda Parks)的轄區涵蓋日前發生槍擊案、造成13人死亡的「邊界線酒吧與燒烤店」(Borderline Bar and Grill),她說:「社區最近發生許多悲劇,我們不願更多人無辜犧牲,請聽從當局指示撤離。」

 

伍爾西林火受到強風助長快速延燒,風勢10日稍減,但聖塔安那(Santa Ana)11日會再起風。

 

 

 

 

 

川普已核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但10日抨擊加州差勁的預測及林區管理政策造成野火頻傳。

 

川普推文寫道,「除了預測管理系統很糟之外,加州大規模、致命且代價高昂的林火沒有理由發生,每年撥數十億元仍奪走這麼多條性命,全都歸因預測系統管理不善;現在就要解決辦法,否則別想再拿聯邦補助!」

 

川普屢次揚言砍聯邦補助,但都未說明細節;加州官員忽略川普的批評,稱他只是操弄政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