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APEC登場 菲國維安紅色警戒

#APEC #寰宇 #馬尼拉 #菲律賓 #紅色警戒

記者魏嘉瑀/馬尼拉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將於18、19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登場,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大陸、日本、澳洲、加拿大以及另外15國的領導人,都將出席。然而法國巴黎才剛發生恐怖攻擊,菲方為保護各國領袖安全,已將維安層級由藍色升高至紅色警戒。

肅清2萬遊民為了迎接APEC高峰會,菲國已取消1,123次國內航班,239次國際航班。菲國官方也宣布,目前已肅清街頭2萬遊民,並召集12萬名國家警察隊進駐馬尼拉,且將峰會期間訂為國定假日,以確保峰會安全進行。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S. Aquino III)日前也發表聲明,軍警將為APEC盛會做好最高規格之維安戒備,隨時評估峰會周邊現場狀況,避免類似法國恐怖攻擊發生。

實施交通管制菲國上周已發布層級第2高的「藍色警戒」,在法國恐攻事件後,隨即宣布層級提升至最高的紅色「全面警戒」,並規定特定時段馬尼拉上空為禁飛區,馬尼拉灣則為禁航區,大馬尼拉地區多條道路也因為APEC峰會,陸續實施交通管制。通往菲律賓國際會議中心(PICC)及國際媒體中心(IMC)等APEC主要會場的幹道也禁止通行,一般道路則開設APEC專用道。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荷塞(Charles Jose)表示,菲國安全官員正密切關注與評估情勢,準備採取必要的馬尼拉警戒措施,來確保各國出席代表的人身安全。菲國政府也發布,馬尼拉市內各級學校和政府機關17日至19日全部停課,公司行號也在18、19兩日停班,以確保維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