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IS恐攻巴黎129死 法國二戰以來最慘一夜

#交通 #IS #巴黎 #恐怖攻擊 #反恐

編譯李京倫/報導

法國巴黎十三日晚間發生連環恐怖攻擊事件,至少八名恐怖份子針對劇院、體育場、酒吧與餐廳等六處地點,向享受周末夜的巴黎人開槍掃射或以炸彈攻擊,至少一百廿七人死亡,兩百人受傷,其中八十人生命垂危。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法國遭受的最嚴重恐怖攻擊。法國總統歐蘭德十四日指控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犯案,宣布全國為此哀悼三天,軍隊將進入巴黎巡邏,法國仍維持緊急狀態,加強管制邊境。

法蘭西體育場遭到自殺炸彈襲擊,觀眾紛紛從看台跑向場中央避難。 美聯社

體育場遭攻擊 歐蘭德在現場

穿著自殺炸彈帶的八名恐怖份子在黑色星期五晚間發動攻擊,巴黎巴塔克蘭劇院遭槍手持自動步槍衝入,向參加搖滾音樂會的群眾掃射,正在舉行德法足球友誼賽的巴黎法蘭西體育場也遭攻擊,歐蘭德正在現場觀戰,被迫緊急撤離,隨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歐蘭德十四日在總統府艾麗榭宮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這是恐怖份子軍隊、聖戰士軍隊『達伊沙』對法國犯下的戰爭行為,在法國境外籌備、組織與策劃,在法國則有內應,調查工作將證實這一點。」達伊沙是阿拉伯國家對IS的稱呼,他們認為使用「伊斯蘭國」一詞褻瀆了伊斯蘭教。

IS:報復空襲 只是開端

歐蘭德並未說明是什麼情資顯示IS涉案。IS十四日宣稱犯案,表示攻擊巴黎目的是報復法國空襲IS,並警告說這次攻擊只是開端。

歐蘭德說:「法國遭受這種卑鄙、無恥、暴力的攻擊,必將對達伊沙的野蠻份子毫不留情。」他說,法國將依法行動,但會「動用一切必要手段,利用所有國內外的機會,與我們同樣身受這恐怖威脅的盟友合作」。

這一連串攻擊與IS犯案的可能性,可能讓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更害怕伊斯蘭教激進份子,也可能讓極右派政治人物如法國「民族陣線」黨魁瑪蘅.雷朋更有理由主張排外。

槍手身分待查 共犯疑在逃

八名槍手都已死亡,其中一名槍手是法國人,七人是被軍警圍捕時引爆自殺炸彈,但他們的身分有待調查,官員憂心仍有共犯在逃。

巴黎大眾運輸停擺,學校、博物館、圖書館、市場等公共場所都已關閉。戴高樂機場仍開放,但因海關從嚴檢查護照與行李,班機嚴重誤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