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法恐攻、美升息預期…難逃周一憂鬱

#理財 #黑色星期五 #台股 #恐怖攻擊 #IS #巴黎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台股在上周黑色星期五跌破季線後,跌勢恐因兩大利空再加深,首先是美國升息預期提升,其次是法國巴黎遭恐怖攻擊死傷慘重;專家分析,明(16)日台股一開盤恐出現賣壓,長線上表現則以美國升息腳步影響較大,外資對台股的多空態度值得關注。

美國上周五非農就業人數優於預期,提升市場對美國啟動升息的預估,美股因此走跌,本來台股明日開盤就已經因此背負沉重壓力,昨日(周六)再傳出法國巴黎遭到恐怖攻擊,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分析,台股在雙重壓力下,周一有出現技術性賣壓的可能性。

李政諺指出,美國啟動升息與法國遭攻擊都將煽起投資人的恐慌情緒,短期內包括股市與原物料都可能走跌,相較下市場對美元與黃金的需求將提升。李政諺進一步分析,下周包括金融股、旅遊、觀光等相關類股股價都可能受到較嚴重的衝擊,但投資人不需太過悲觀以待,因為短期波動可望提供擇優進場機會,美國經濟復甦升息後,有機會帶台股走出行情,並指出台股長線表現還是要看外資態度,觀察升息後資金是否出走。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陳奕豪也表示,在升息預期提升帶動下,美元走強,亞幣貶值加重,外資上周對亞股全面賣超,由於11月初起外資對台股開始由買轉賣,賣超趨勢能否轉變須多加注意,預期指數走區間整理行情,以個股表現為主。

陳奕豪分析,由於12月美國升息預期提高,預估指數空間不大;此外,台灣第3季GDP陷入衰退,且iPhone新機初期銷售並不熱絡,整體基本面並未趕上,族群中相對較好的仍以汽車電子、物聯網、雲端運算相關為主,另網通受惠頻寬需求擴大,也有顯著回升,陳奕豪預期個股表現將會超越大盤,選股不選市是重要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