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50食品抽驗 4成含反式脂肪

#消保會 #反式脂肪 #食安 #健康 #心血管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你吃的食物安全嗎?台灣消保會近日前往大賣場抽查50件食品送驗,當中不乏大廠牌國民零嘴、進口洋芋片等,發現44%含有反式脂肪,更有7件超標且標示不實。消保會呼籲,反式脂肪攝取過量,恐引發心血管等疾病,消費者要張大眼睛慎選。

台灣消保會抽查50件食品,當中近半含反式脂肪。(柯宗緯攝)台灣消保會抽查50件食品,當中近半含反式脂肪。(柯宗緯攝)

攝取過量 恐罹心血管病

台灣消保會8月初,動員前往旺來昌、家樂福等各賣場,針對消費者常接觸、購買的奶油抹醬、巧克力、奶精、洋芋片等產品進行抽驗,共計50件送交SGS公司就反式脂肪含量檢驗,發現22件含有脂肪酸,28件未檢出。

台灣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指出,依據衛福部規定食品每100公克反式脂肪含量在0.3公克以下,可標示為0;50件食品中,有1件標示為0.2公克,其餘標為0,但其實有7件產品超過0.3公克標準,其中2件在誤差值範圍內,廠商未如實標示。

建議強制業者如實標示

衛福部擬從2018年1月起,規定食品中不得使用反式脂肪,禁用不完全氫化油脂於食品中,違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重罰300萬元。在此之前,台灣消保會將行文中央,建議強制規定業者如實標示,反式脂肪多少就該標多少,而非低於0.3公克就標為0。

有疑慮食品 衛局將複查

高市衛生局將針對有疑慮食品進行複查,若不符規定則輔導或開罰。營養師朱偉菁指出,反式脂肪攝取過量易增加壞的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呼籲少吃糕餅甜點及加工食品,並多吃蔬果等高纖維食物,植物中的纖維質尤其是可溶性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