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

中美協商再戰 川普:對談判進展樂觀

#寰宇 #中美協商 #川普

工商時報 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中美第九輪高層貿易談判3日在華盛頓登場,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日表示,本輪中美高層貿易談判預計將取得重大進展,且規模會更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一項公開場合中也表示,對中美貿易談判進展感到樂觀。本次談判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磋商,至3日截稿時,談判的細節還不得而知。

美國總統川普。(PIXABAY)

美國 川普 (PIXABAY)
)

根據外媒報導,庫德洛2日在美國商會演講中說:「我們預計將取得更大進展,此次貿易磋商將比以往規模更大、範圍更廣,而且存在一定的樂觀情緒。」

庫德洛也坦言,中美談判仍有問題需解決,川普政府將聚焦在協議執行方面,迫使中國遵守改革承諾,打擊智慧財產權竊取和強制技術轉移,並降低關稅和非關稅壁壘。

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薄邁倫(Myron Brilliant)指出,中美在談判過程中仍有棘手問題需要解決,包括:協議執行方式、關稅取消時間等,雙方要達成協議有一定挑戰。據路透報導,薄邁倫說:「中美都希望能夠達成貿易協議,這是相當重要的一周。」但他提醒,若本週談判在關稅問題、執行方法等問題上缺乏重大進展,達成協議的目標可能會落空。雖然美國部分官員希望透過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以確保中國履行協議義務,但薄邁倫強調,除非美國先取消關稅,否則中國不太可能同意執行美國所要求的貿易協議執行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