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6

33年前值日生 返校「擦黑板」

#值日生 #返校 #擦黑板 #台南市 #南寧高中 #畢業 #學區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南寧高中1面33年前的舊黑板,兩名值日生的姓名,串起校園故事與同窗回憶,當年3年戊班13名同學昨天相聚,許多都是畢業後第一次碰面。班長杜永能說,當值日生蔡雲萍、蔡茹芬把黑板上姓名擦掉,才算「真正下課了」。
 
南寧高中日前進行舊校舍拆除作業時,意外發現舊黑板上留有33年前3年戊班值日生的字跡,寫著「76年9月26日,值日生蔡雲萍、蔡茹芬。」市議員呂維胤、南寧高中校長蘇宗立和南寧家長會會長林鶴翎,發起找尋值日生行動,透過群組,很快就找到蔡雲萍、蔡茹芬。
 
真正下課了 南寧高中3年戊班值日生蔡雲萍(右)、蔡茹芬(左)將33年前留在黑板上的字跡擦掉。 記者鄭惠仁/攝影真正下課了 南寧高中3年戊班值日生蔡雲萍(右)、蔡茹芬(左)將33年前留在黑板上的字跡擦掉。 記者鄭惠仁/攝影
 
20日上午3年戊班13名學生,回到教室開同學會,這是畢業後第一次同學會,也是多數同學畢業後首次碰面,有的人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說起往事,歡笑之中,帶有許多懷念與不捨。
 
當然蔡雲萍、蔡茹芬是最佳女主角,兩人也是畢業後第一次相聚,在全班見證下,她們負起當年值日生應盡的任務,把黑板上的字跡擦掉。
 
何以黑板上的字跡留了33年沒擦掉?原來是黑板舊了,要換新,施工者沒有拆除舊黑板,而是再釘上另一面新黑板,以致沒擦掉值日生字跡的黑板留到現在。現在校舍要拆除,拆了黑板,卻發現還有另面黑板,也譜出了尋找值日生的故事。
 
校長蘇宗立說,當年3年戊班有47名學生,但許多同學因有事,無法參加活動。呂維胤說,南寧中學部分校舍老舊,經爭取1.6億元新建校舍,最近準備拆除,沒想到拆除中發生特別美麗且溫馨的故事,相信也是3年戊班畢業後最美麗的回憶。
 
呂維胤在啟動找人時,發願如找到這兩名值日生,就每人致贈1萬元,當兩名值日生擦完黑板上字跡,完成任務後,呂維胤隨即贈送紅包,讓同學會掀起高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