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大台南交通教育館 教孩子開車

#台南市 #交通教育館 #親子 #交通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交通局在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內設置「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16日將開放民眾免費預約參觀,除了有多種互動式體驗的交通教育探索區,孩童也可體驗道路模擬駕駛,讓用路安全觀念向下扎根,成了親子出遊新去處。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位在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內,2樓設置「交通教育探索區」,透過光雕、VR虛擬實境、全息投影、T-bike騎乘、公車大富翁等互動式體驗,讓交通安全教育更活潑有趣。3樓則為露天的「兒童駕駛體驗區」,有專為兒童設計的道路模擬駕駛,設有紅綠燈、平交道等,讓孩童在擬真的安全場地中熟悉道路交通號誌、標誌、標線等交通規則。

 

「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本月16日起開放預約,孩童可以體驗道路模擬駕駛。 圖/記者鄭維真攝影「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本月16日起開放預約,孩童可以體驗道路模擬駕駛。 圖/記者鄭維真攝影

 

「好好玩!」4日交通局邀請數名小學生搶先體驗駕駛小汽車及機車,不少學生一開始沒有控制好踩油門的力道,起步衝很快,但順著人員的引導,遵照交通號誌,每個人都順利闖關,寓教於樂。

 

交通局指出,9日上午10時起民眾可到官網預約本月16日到明年1月31日的場次,開放預約時段為每周一到四上午9時30分到11時30分,營運初期先開放15人以上團體預約,上限為30人。每月1日上午10時開放下個月可預約場次,當月場次需於7日前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