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南市議員:土增稅收 應兌現增設公托承諾

#土增稅 #幼兒園 #地方 #台南市 #學區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每年4月是公立幼兒園入學資格抽籤季,但因僧多粥少,每年都擠破頭,家長抱怨連連,市議員林美燕、曾培雅23日呼籲市府要兌現徵收土地增值稅的錢,部分要用來增設幼兒園的承諾。

每年4月是公立幼兒園入學資格抽籤季,但因僧多粥少,每年都擠破頭。(圖/翻攝自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

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圖/截取自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

根據教育部數據,幼童要進入公立幼兒園就讀,全國平均3成,而台南市僅24%,連3成都不到,林美燕與曾培雅23日質疑,市府不斷強調「不要輸在起跑點」的基礎教育,「真的有在意家長的育兒需求?」。

林美燕建議,公立幼兒園嚴重不足,這是存在已久的問題,反觀各國小,受少子化影響,班級數逐年減少,國小空教室漸漸增加,教育局也該有效利用這些閒置的教室空間,而不是每次都說找不到地點蓋幼兒園。

林美燕舉東區大同國小為例,因橫跨南區與東區,導致扣除優先入學資格、大班以及舊生,一班僅有10個名額,每年卻還是將近有40個學童報名,中籤率只有25%。大同國小校長黃佳麟表示,每年也有很多家長向他反映公托進不去的窘境,如果能利用現有的空間,再予以活化利用是非常樂見的事情。

教育局表示,該局會持續推動幼托公共化政策,議員的意見,也會帶回研究,如有增建,師資部分,該局會協助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