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那些年」陳妍希走過菁桐站保住了 台鐵停辦月台延長

#交通 #台鐵 #那些年 #平溪區菁桐車站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主角陳妍希走在軌道上那一幕,讓新北平溪區菁桐車站紅了。2014年台鐵想要延長菁桐月台,因為要拆除部分鐵軌,引發地方反彈,不希望菁桐站最具賣點的4軌鐵道被破壞,案子被擋下,台鐵最近重提舊案,地方發起守護菁桐月台拒絕台鐵拆軌道。台鐵今晚宣布,停止辦理菁桐站月台延長案。

台鐵局晚間指出,有關菁桐車站月台延長1案,台鐵局為協助地方發展觀光,考量平溪線觀光人潮,配合採購柴電新車,以最高可採三編組(6輛)方式運轉,故計劃辦理月台延長至120公尺。惟順應地方民意,以保存古蹟車站、月台及軌道現有風貌,將停止辦理月台延長作業,以維持菁桐站的觀光風貌。

台鐵想要延長菁桐火車站月台,地方擔心毀了菁桐最珍貴景觀,發起守護行動,台鐵今晚回應要停止辦理月台延長案。 圖/楊錦聰提供

台鐵想要延長菁桐火車站月台,地方擔心毀了菁桐最珍貴景觀,發起守護行動,台鐵今晚回應要停止辦理月台延長案。 圖/楊錦聰提供

守護菁桐月台拒絕台鐵拆軌道行動發起人之一,也是平溪導覽協會解說員楊錦聰說,菁桐站是平溪線最終站,以前搭火車來玩的遊客非常多,但2014年基福公路開通後,人潮全湧向十分站,造訪菁桐的遊客一年比一年少。

菁桐月台本來只有60公尺,2014年台鐵希望把月台延長為120公尺可停6個車廂的列車,地方人士認為菁桐來客量已不如從前,不需要那麼長月台,因此群起反彈,台鐵後來把一個礦車頭移開延長到80公尺,沒想到最近台鐵又舊案重提,還是想把月台加長到120公尺,地方譁然。

楊錦聰昨指出,菁桐車站在50、60年代,有台灣最大礦坑,為運煤需求,軌道鋪設四軌,容納裝煤、運煤,火車進來換軌,見證了最興盛時期。如今菁桐站最大賣點,就是菁桐車站、月台、四軌和卸煤道整個景像,拆軌加長月台,摧毀整體景觀,還會有人來嗎?希望台鐵打消念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