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6

台鐵工程弊案 花蓮3人聲押未獲准

#交通 #台鐵 #台鐵弊案 #台鐵貪汙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台鐵電務工程弊案,廉檢前日大動員搜索6縣市、41處,約談官商31人。花蓮地檢署漏夜偵訊,昨上午聲押花蓮電務段副段長鍾忠桂、花蓮電務分駐所主任吳家村及謝姓廠商等3人,但法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鍾、吳2人分別以30、10萬元交保,謝因坦承圍標,無保請回。

台鐵工程弊案,花蓮3人聲押未獲准。(好房網資料中心)

花蓮(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檢方調查,鍾忠桂、吳家村在台鐵花蓮號誌改善工程及新城號誌機工程合計約1100萬元的標案中,涉將台鐵汰舊的LED燈號誌提供給廠商,讓廠商以舊品充新品報驗,2人身兼工程監辦人員,疑收賄在驗收時放水。

檢方表示,鍾忠桂、吳家村自2年前就與謝姓廠商互動頻繁,多次聚餐皆由廠商埋單,謝姓廠商多筆標案也都順利得標,廉檢另在鍾的家中搜出現金10萬元,並查出其銀行帳戶中有筆數10萬元來路不明的存款,但鍾在複訊過程中拒絕交代金流,檢方認為3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

花檢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鍾、吳2人涉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竊取公有器材、對於主管事務圖利他人等罪,鍾另涉及財產來源不明罪,謝姓廠商則涉違反政府採購法,找數家廠商圍標工程,以契約、協議方式影響決標價格得標。檢方將在收到裁定書後,研議是否提出抗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