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台鐵2司機員涉毒? 喊冤:感冒藥害的

#交通 #台鐵 #驗毒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上月出軌造成慘重傷亡,事後扯出司機員曾涉吸毒,台鐵日前要求全台所有司機員驗毒,發現有2人呈陽性反應,遭到調職。不過2人喊冤,認為是感冒藥影響檢驗,台鐵強調會再複驗,同仁通過就能夠復職。

1021普悠瑪出軌事件仍在調查中,但事發後一度爆出司機員尤振仲曾吸食安非他命,台鐵卻完全不知情,引起輿論譁然,內部接下來又爆出每年抽驗比例僅1成、主管易成為漏網之魚等問題。

台鐵司機員驗毒,2人呈現陽性反應,遭到調職。(好房資料圖片)台鐵 火車 返鄉 通勤 鐵路

台鐵證實,日前要求全台司機員在11月9日前完成毒品尿液篩檢,約1500人接受檢驗,而初步結果顯示,有2人呈陽性反應,已遭調職並暫停駕駛列車。

但2名駕駛喊冤,指稱受檢前有服用感冒藥,可能因此影響檢驗準確性。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指出,其中一名被驗出陽性的司機員,是非常資深的機車長,年資已有30多年,負責教導司機員工作,很多人是他的徒弟,他相當重視榮譽,自我要求高,不可能碰毒品。

張世宏轉述,該名司機員日前得了重感冒,人力不夠只好吃感冒藥抱病上陣,沒想到尿檢呈現陽性反應,遭受異樣眼光,讓他相當氣憤,停止半個月勤務也讓他收入減少上萬元。

台鐵表示,普悠瑪號事件後,已委託各地區醫院對乘務人員依據「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檢實施要點」及台鐵勞安「尿液採驗標準作業程序」全面檢驗,目前還在檢驗進行中,初步有2人呈現陽性。

台鐵強調,檢驗前有提供填寫評估單,約10餘人填寫近期有服用感冒藥,已供參考,檢驗程序有複檢機制,不合格者先暫時調整職務,目前已協調醫檢盡速進行複檢確認作業;之後若檢驗確認通過,就會讓司機員恢復原有職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