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寶佳加碼華票 持股近兩成

#理財 #寶佳 #華票 #股票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寶佳集團投資金融股核心部位,對華票一檔獨家加碼,根據最新資料,寶佳集團合計持股華票已逼近兩成,且不排除持續加碼,與最大股東王道銀行持股比的差距已縮小到低於10個百分點,在寶佳集團續增持股的壓力下,王道銀行合併華票與否也逼近表態的關鍵期。

根據華票公布最新十大股東名單,寶佳集團分別以寶佳資產、和築投資、源通投資,持股華票10.47%、5.68%、2.57%,位列華票第二至第四大股東,再加上其他周邊外圍,合計寶佳集團持股華票已經超過19%、接近兩成,比起去年持股大約加碼3%上下。最大股東王道銀行持股華票28.37%不變,董事會去年中決議砸11.3億元加碼華票持股,反制寶佳集團,尚未落實動用。

寶佳加碼華票,持股近兩成。(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寶佳集團以寶佳資產為中心建立金融業核心持股,包括永豐金、台新金、華票,以及後來才買進的元大金。其中,前三檔股票寶佳都有意選任董事,去年台新金落選、華票順利選上,永豐金則等明年改選,這三檔屬於策略性持股,對元大金則屬財務性投資,持股比不超過5%。不過,寶佳集團原本持有永豐、台新金都達到9%多,但近一年來不時調節,持股都掉到6%、7%上下,將部分持股實現獲利落袋,轉進其他非金融股,唯獨對華票持股是持續上升。

去年華票改選,寶佳集團取得兩席一般董事、一席獨立董事,寶佳集團原本有意在股東常會提案催促王道銀與華票合併,在董事改選協商止戰後不再提案。不過,據透露,寶佳集團持續加碼華票持股,意在藉持股力量促使王道銀盡快合併華票。

王道銀無意在現況下合併,據王道銀內部評估,寶佳持股華票使合併協商趨於複雜,且股價未必合理反映價值,因此現階段王道銀沒有規劃合併華票,而是否加碼則要觀察股價與寶佳動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