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19

無敵景觀變空景 八里淪房市重災區

#房市 #房價 #景觀 #生活機能 #台版迪士尼 #台北港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不見回溫,不少地區房屋交易量出現大幅度萎縮,其中新北市八里區交易量逾6成,成為今年前10月六都行政區中,買賣轉移量減幅的最大苦主,而過去八里房市因為交通便利,加上包攬山景、河景、海景,房價一度飆漲,但近年也面臨利多出盡,房價因此下跌近2成,遭到專家點名是新北房市重災區。
 
房市景氣不見回溫,新北市八里區交易量較2014年高點時,慘跌61.7%(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八里未來雖有淡江大橋與輕軌八里線通過,但是既有的福地難以搬遷,房市是否會有起色則有待觀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全國不動產統計,今年前10月與同期高點相比,六都主要行政區買賣轉移量,前三名以新北八里量縮61.7%最多,交易量僅317棟,其次為台中市太平區56.5%、高雄市苓雅區45.5%,台北市則是六都中行政區入榜最多,包括文山、松山、信義和大安。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向蘋果日報表示,八里區過去在房市多頭時,受惠於重大交通建設和重劃區拉抬買氣,如今房市進入修正期,投資客退場,交易量因此下跌。除了交易量下跌最慘,從央行全面鬆綁房貸半年後,八里房價2016年前7月房價跌幅是新北之冠,均價每坪19萬元,較2014年高點23.5萬相比,跌幅達19%。
 
財經作家盧燕俐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八里房市利多出盡,近年建案開始強打「台版迪士尼」願景,但這樣的願景,往往在等待多年後變成一場空;盧燕俐更舉例,過去包攬山海景觀的寶地,吸引不少投資客進駐,就有投資客在2013年時,砸下1400萬元,買下49.5坪的景觀宅,前後裝潢更花了2百多萬元,但2015年時開價1350萬想轉賣,卻遭到房仲洗臉,房子優點只有景觀,根本賣不掉,最後受不了房貸壓力,慘遭套牢。
 
面對八里為刺激買氣的願景,網友幾乎一面倒的不買單,表示當地潮濕、生活機能差、交通混亂不便,淡江大橋對八里交通更是毫無幫助,而台版迪士尼更是炒房口號下的笑話,狠酸若遊樂園是房市利多,六福村、義大、劍湖山周邊房價早就漲翻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