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一張圖看海神颱風雙眼牆 今明兩天恐湧4米高大浪

#海神颱風 #氣象 #鄭明典 #雙眼牆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海神颱風的雙眼牆結構已經維持一段時間,因為有高雲遮蔽,所以不清楚,現在高雲稍微消散,從真實色彩雲圖就可以看出雙眼牆結構。
 
他說,強烈颱風出現雙眼牆結構是很普遍的現象,只是有時清晰、有時比較模糊。
 
強烈颱風海神的雙眼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強烈颱風海神的雙眼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說,強颱海神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東南東方510公里海面上(花蓮東方10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即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今天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天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恆春半島、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今、明兩天東半部、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強風浪;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說,颱風沒來,但長浪來了,海神颱風遠遠送來了長浪,今天東半部、北部海域浪高將迅速增大,以下區域今明兩天要注意2至4米大浪,包括東半部沿海、蘭嶼綠島、基隆北海岸、馬祖、恆春半島。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說,適逢周休假日,天氣又不錯,一定很多朋友想去海邊玩,「海景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如果想前往上述海邊看看風景透透氣,一定要與海保持足夠的安全距,並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