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為何中南部不下雨? 鄭明典:台灣因它對流發展不起來

#鄭明典 #氣象 #天氣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南部持續旱象,遲遲不下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台灣南方有個頑固的高壓系統,台灣受它影響,華南雲雨區東移時常偏北通過,台灣附近低層水氣也受抑制,對流發展不起來。
 
根據氣象局的季長期天氣展望,氣候上而言,3月及4月逐漸進入春季,此時西半部易有局部霧發生的機會。預測未來一季3月至5月溫度,3月及5月正常到略偏暖,4月溫度以正常機率最大。雨量方面,3月及4月偏少雨到正常,5月少雨的訊號略減弱,北部及中部正常到偏少,南部及東部以正常的機率最大。
 
低層平均風場(700~850mb)。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低層平均風場(700~850mb)。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亦有零星短暫雨。
 
明天白天鋒面接近,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金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明兩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目前苗栗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