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5

房屋稅率調增 千萬宅年多繳近5千元

#多空 #房屋稅 #房價 #打房 #投資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屋稅新增「囤房」條款,非自用住宅的房屋稅稅率,加碼到1.5~3.6%。房地產業者指出,房屋稅稅基長期偏低,就算調高稅率至3.6%,估計台北市總價約1千萬元的房子,加碼後增加的稅金,每年也僅數千元,對於「囤房」族、炒房客來說,即使加稅,也不痛不癢。

房屋稅新增「囤房」條款,非自用住宅的房屋稅稅率,加碼到1.5~3.6%。(好房資料中心)

房屋稅 買房指標(大刊頭)

財政部、台北市政府聯手打房,亮出5張新牌,其中自用住宅房屋稅擬調高非自用住宅屋主稅率,從現行1.2~2%,調高到1.5~3.6%。昨立法院財委會就火速通關,初審通過房屋稅條例部份條文修正草案,非自用房屋稅率下限由現行1.2%,提高至1.5%,上限由2%提高至3.6%。

信義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根據台北市稅捐機關資料,符合自用住宅條件者,約有78萬戶,1年所繳的房屋稅金約38.5億元、稅率1.2%;依以平均水準換算,每戶住宅每年繳交的房屋稅,約為4929元、不到5千元,因此未來若調高到最高稅率3.6%,非自用住宅平均年繳約近萬元,應還在一般家庭可負擔的範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