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內湖地僅賺4130萬 蔡批像「宇昌案翻版」

#地方 #理財 #預售 #炒地皮 #蔡英文

記者郭瓊俐/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毅、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在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炒地皮」。蔡英文表示,國民黨一直想擺脫軍宅案而對她發動攻擊,但數字全都不對,形同抹黑;選到這個時候,做這樣不實的攻擊,讓人想起是否為四年前宇昌案的翻版。

蔡英文表示,這個案子沒有特權,沒有炒作,更沒有暴利,財產都如實申報也交付信託。至於當時交易獲利,現在只能用當年申報的財產推算,因事隔很久,再去搜尋恐怕要花一段功夫。

土地是賣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嗎?蔡英文說,她的家族跟趙藤雄沒有任何交易的情況。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指出,根據國民黨團公布資料,西湖段三小段等十五筆地號,早在民國七十四年一月十五日就公告將實施內湖輕工業細部計畫區域,蔡英文民國七十七年才購得土地,何來特權內線?且蔡英文長期持有九年,民國八十六年售出,國民黨所稱的炒地皮,是為了抹黑的欲加之罪。

資金來源部分,王閔生說,蔡英文廿八歲擔任大學教職,加上她父母長期替子女理財,眾所皆知。

律師許銘春指出,國民黨指十五筆土地當年每坪廿四萬,蔡英文持有二七一坪,以二點八倍計算,蔡英文獲利一點八億元,計算準據都是錯的;國民黨用公告現值八萬元計算當年每坪土地價格是廿四萬元,但經查證,當年該土地的公告現值是六萬元,換算成坪數是每坪十九點八萬;至於二七一坪是依照她的土地持分計算,但重劃土地分配回來,最多是百分之五十五,約一四九坪,市價大概是公告現值的一點四倍,蔡英文獲利約四一三○萬元,符合八十六年財產申報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