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4

蔡英文推綠能! 將成立沙崙科技園區

#政策 #理財 #地方 #蔡英文 #不缺電 #綠能 #科技沙崙

記者楊舒媚/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保證「民進黨執政,台灣不缺電」後,昨進一步提出綠能科技創新產業政策。她指出,將成立台南沙崙為創新綠能科技園區,作為綠能生態系樞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提出綠能政策,計畫利用目前台糖所有的「沙崙農場」,打造創新綠能科技園區,總面積為1118公頃。圖為台鐵沙崙支線,後方即規畫地一帶。(資料照片/鐵路改建工程局提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提出綠能政策,計畫利用目前台糖所有的「沙崙農場」,打造創新綠能科技園區,總面積為1118公頃。圖為台鐵沙崙支線,後方即規畫地一帶。(資料照片/鐵路改建工程局提供)

蔡昨宣示,民進黨執政後將立即接手、分三步驟全力發展綠色能源。首先,將散落各地的ICT(資通訊科技)、材料、機械產業和法人、學校研究資源,連結起來,於台南沙崙成立創新綠能科技園區;其次,扶持產業,逐步提升綠能比重;最後,走向出口,進軍國際市場,讓綠能成為下一明星產業。

針對沙崙科技園區計畫,民進黨智庫綠能政策負責人吳政忠表示,此與現在的科學園區不同,台南沙崙附近已有很多產業聚落,未來會用一個hub(樞紐),將創新研發科技中心與國內產業盤整起來,並統籌能源預算應用。吳政忠說,過去7年政府已有1000億投入,未來沙崙科技園區也不會像其他科學園區一樣,一次開發1000多公頃,是穩紮穩打,然後讓有創新科技內容的廠商進駐。

蔡英文表示,台灣對邁向非核家園已有高度共識,能源結構須調整;過去十年,無論美國、歐盟、日、韓或中國,投資綠色經濟達百兆台幣,台灣有良好的綠能產業條件和基礎,「面對新世紀產業的機會,如不去積極布局就太可惜了。」

蔡英文說,台灣綠能發展,天時、地利、人和,因此一旦執政,立即成立沙崙創新綠能科技園區,支持台灣海峽的離岸風能、南台灣的太陽能、宜蘭地熱或太平洋的海洋能等綠能事業發展;逐步提升綠能比重,帶動上兆投資金額;並走向出口,讓綠能成下一個明星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