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

秒退林鳳營鮮奶 「是在滅通路」

#商圈 #政策 #秒買秒退 #頂新 #量販 #通路 #林鳳營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網友突發奇想「秒買秒退廢頂新」活動,到量販通路購買林鳳營鮮奶,然後戳洞、立即退貨,以為惡整到頂新,但最大受害者反而是量販通路,業者說,此舉「是在滅通路,不是滅頂新」。

有民眾在Costco買了整車的林鳳營鮮乳,上一秒結帳下一秒全數退貨,此舉動讓後面結帳的人看傻眼,網友看了大罵「根本只整到店員而已」、「搏版面嘛?」 圖截自<font color

量販業者表示,基於善意照顧消費者權益,只要消費者認為購買的商品不符需求、不喜歡、買錯、有瑕疵等,賣場都願意協助辦理退貨;但如果是「刻意退貨」,只會徒增前台作業人員的困擾。

量販業者說,一般通路會與製造商訂立合約,假如商品有瑕疵,消費者退貨後、通路再退給製造商,由製造商負擔損失;但若非商品有瑕疵,消費者退貨後,若是冷藏商品不可以重新回到架上,通路只能報銷、認賠。因此,秒退林鳳營,直接受衝擊的就是通路。

這次秒退林鳳營鮮奶事件發生在好市多台南店,有民眾刻意買林鳳營鮮奶,並立即退貨。好市多回應,這僅是少數案例,好市多仍保障客人權利,不會過問退貨理由,儘管發生少數秒退商品事件,好市多視此為正常退貨程序,內部未討論如何因應。

至於消費者秒退林鳳營,到底是由味全承擔該筆損失,還是由好市多吸收?好市多未明講,僅回應這類退貨成本將按照與味全的合約執行。

網友秒退林鳳營鮮乳有無可能蔓延到其他通路?對此,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都表示,目前沒聽聞分店有秒退林鳳營鮮奶案例,但近期林鳳營銷售量確實略有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