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杜絕恐龍法官偏頗心證 消基會籲推全民參審

#政策 #商圈 #地方 #頂新 #司法院 #消基會 #食安

記者王己由/台北報導

不滿頂新案魏應充6人獲判無罪,消基會昨到司法院前,高舉「頂新食品,有口皆呸」等標語抗議,要求司法院推動全民參審制,最好在頂新案二審時就能落實讓民眾參審;還呼籲衛福部和檢調,改變以往的檢驗方式,採更先進的「網魚法」,才能驗出有害健康物質,為食安把關。

頂新一審判決無罪,消基會認為是國內食安環境的大挫敗,昨除提出「推動全民參審制度,杜絕恐龍法官偏頗心證」、「改革法官遴選方式,建立不適任淘汰機制」、「建立全新檢驗標準,防堵黑心食品竄流」三項呼籲,還向司法院遞交陳情狀。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彰化地院認為含重金屬的油品可透過精製達到合格標準,因此依無罪推定原則,判魏應充等人無罪,消基會無法認同這種似是而非的論點。因為以飼料油當原料,酸價已經偏高,代表原料一定有問題,判決無罪,將造成更多黑心油品,繼續危害消費者健康。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強烈呼籲一定改變以往的檢驗、把關方式,由「釣魚」改為「網魚」,全面去做未知因素的鑑識,為民眾健康擔任守門員角色。

台北地院昨也開庭審理味全公司採購頂新油品的混油案,傳喚柯吉峰、王達義、莊虹琪和杜國璽等4名證人,就味全驗收頂新油品標準有無放水,進行檢辯馬拉松交互詰問。

頂新兼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昨出庭仍表情嚴肅、不發一語。整日的庭訊中也全程緘默,不時托腮、寫筆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