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公車站牌一團亂 竹市7月重整

#政策 #公車牌 #整頓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坐公車、找公車站牌看的「霧煞煞」?新竹市公車站牌多為多年前設立,當年並無統一規畫觀念,導致各家站牌、路線林立,不僅雜亂讓人不易辨識,更「歪腰」傾斜有礙市容。市府交通處表示,已進行整頓規畫,最快7月從中正路等主要道路示範做起。

過去地方政府針對公車站牌並無嚴格規畫與限制,各客運業者都是依據路線停靠站需要,在人行道邊設立公車站牌,但因規格並無統一,導致站牌有高、有低,標示路線的看板也有大有小。加上設置位置也無規定,在熱鬧的停靠地點,每條路線就有1支站牌,部分路段短短10公尺就有多達近10支,許多長輩要坐個車還要檢視每支站牌看板才找得到自己的站牌,相當不便。而且站牌高低參差不齊,顯得相當雜亂。

新竹市公車站牌雜亂、不易識別,市府將進行整頓規畫,最快7月從中正路等主要道路示範做起。(陳育賢攝)

站牌支架柱「品質」也不一,有些材質較軟或「地基」不夠穩,颱風或東北季風吹襲就傾斜,「歪腰」站牌不僅有礙市容,也對行人造成危險,市議員劉康彥30日就要求市府交通處對此做出回應。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過去的年代對於客運業者的站牌確實沒有嚴格統一規畫過,加上有新路線就有新站牌,造成新舊站牌凌亂設立,視覺上面讓人覺得混亂,有必要重新整頓規畫。而針對公車站牌交通處已委由設計公司進行整體規畫,目前已發包設計,最快7月先在中正路等主要道路示範點施做,交通處有信心未來的公車站牌將是簡潔整齊且方便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