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喬蛋錄音自保者不只1人?簡舒培:我保證錄音絕非竊聽

#政策 #喬蛋 #柯文哲 #簡舒培 #竊聽

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北市議員簡舒培昨於市政總質詢時拿出錄音質疑柯市府去年召開遠雄大巨蛋案會議時,多名局處首長在「喬蛋」,市長柯文哲因此暴怒,反質疑簡「誰給你的?」,甚至有藍營議員支持柯市府不要息事寧人,外洩公務會議內容錄音帶是違法的;簡舒培在臉書指柯市長不要用竊聽轉移焦點,市府高層集體喬蛋才是重點,並表示她保證錄音證據的來源絕對不是「竊聽」,也曾向前者都發局長林洲民求證確定這些錄音內容沒有錯誤,才拿來質詢柯市長。 

簡舒培在臉書出,她在這會期,因為林洲民去職都發局局長後、在Facebook上一連串對市府的指控,所以特別關心大巨蛋案進度,無論是歷次都審會或是專案報告。甚至提出質詢,並要求政風處調查相關人員,卻都得不到答案。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 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幾天,有位民眾提供七段2018年11月29日當天市府內部會議的錄音給她,她也向林洲民求證確定這些錄音內容沒有錯誤。聽過錄音後,認為市府內有高層官員在集體喬蛋。所以,決定藉由總質詢提醒市長,市府內有此情形。但是柯市長卻用竊聽轉移焦點,令人失望。

簡舒培說,該場會議時間為2018年11月29日16:00至17:30,地點於台北市政府11樓第一準備室,與會人員包含時任市府顧問的李文宗、秘書長張哲揚、法務局長袁秀慧、消防局長吳俊鴻、環保局長劉銘龍、體育局長李再立、大巨蛋籌備處陳世浩和時任都發局長的林洲民。

從錄音中可以聽到,該場會議是由李文宗主導,而不是當時負責協調市府與遠雄的副市長陳景峻。令人不禁懷疑是不是柯市長授意讓李文宗如此做。

李文宗甚至說,曾有一場市府與遠雄的密會,法務局長袁秀慧也在場。李文宗建議遠雄,向都審會提出會議記錄修正,但遠雄不願配合。於是,李文宗於這場市府高層會議中,要求更改都審會委員會9月20日第506次及11月1日第510次會議決議。但林洲民解釋,都審的會議結論不能隨意修改,若是遠雄對會議記錄有意見應發函市府。

而李文宗要求修改都審決議的部分,即是大巨蛋防災避難人數與環評核定引進人數。這場會議中,竟是市府高層集體討論如何幫遠雄「解套」。林洲民強調,先前9月20日律師全程在場並錄音錄影,那時就講環評人數=容留人數。環保局長劉銘龍卻在會中主張都審與環評人數分開審查,環評委員還要特別挑過。

簡舒培說,口口聲聲說大巨蛋審查要公開透明的柯市府,該場會議卻沒有會議記錄,與遠雄密會也沒有會議記錄。她的質詢在柯市長惡意用「竊聽」轉移焦點下,誰提供錄音者成為一個重要的問題,但她有義務保護消息來源,她保證錄音證據的來源絕對不是「竊聽」,11/29現場參加會議的共有20多人,包括局處首長及基層公務員,面對長官有恃無恐的喬蛋,她想與會者錄音自保者恐怕還不只1人。凡事講求公開透明的柯市府到底那裡去了,惡意指控「竊聽」逃避真相?她認為赤裸裸的為遠雄「喬蛋」才是這件事的邪惡本質。

簡舒培把她今天質詢柯市長的問題列在下方,希望柯市長能夠看到及回答,這是眾多關心大巨蛋議題的市民與國人都想知道的問題。

1. 請問柯市長,你知道李文宗在市府內召開與大巨蛋有關的會議,有你的授權嗎?你知道內容討論什麼嗎?你知道這些會議有在討論放水大巨蛋?

2. 請問柯市長,你知有授權讓李文宗帶官員找遠雄大巨蛋喬蛋嗎?

3. 請問柯市長,李文宗顧問認為都審會決議不合常識,想改就要改,可以嗎?

4. 請問柯市長,遠雄不服都審會決議,又不願提修正,李文宗顧問找各局處想辦法,幫遠雄開脫,可以嗎?

5. 請問柯市長,為什麼在市府大巨蛋討論會議,李文宗、陳世浩及與會人員都不敢做會議紀錄?

6. 請問柯市長,為什麼李文宗與遠雄密會,也不做會議紀錄?

7. 請問柯市長,市府高層官員集體幫遠雄「想辦法」,逃避環差?

8. 請問柯市長,環保局長劉銘龍說他主張環評引進人數與都審防災避難人數分開審,柯P要請他吃牛排,請問牛排吃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