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4

大巨蛋專案報告挨轟 柯P嗆:你們就是要把我綁在議會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阮昭雄 #簡舒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公布7段錄音檔,披露去年11月29日市府內部開會「喬蛋」,隨後媒體又揭露全程82分鐘「一刀未剪」完整錄音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專案報告,簡舒培質疑,根據錄音檔內容,為何官員要站在遠雄立場,爭取防災避難人數提升至7萬人?但柯遲遲未正面回應,面對簡數度追問,柯卻反問「錄音檔有提到7萬?你放出來呀」,讓簡大感不滿,痛批若沒聽完錄音黨,為何還來開專案會議?柯則反嗆「你們策略就是把我綁在議會」,令現場譁然。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質疑,什麼叫綁在議會,難道大家不該釐清大巨蛋爭議?痛批柯文哲心態就有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柯文哲自己講的,並詢問市府內部有無時程表?柯文哲則否認有時程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專案報告 (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專案報告時提到,大巨蛋牽涉的各種人數,市府內部也搞不清楚,所以才有去年11月29日的內部討論,若大巨蛋總容留人數不超過59833人,在政治上沒問題,並提到,若大巨蛋開幕超過6萬人那太可怕。

簡舒培質詢表示,去年11月29日,時任北市府顧問、現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在內多名官員,站在遠雄立場希望修改都審決議,爭取防災避難人數從59833人提升至7萬人,柯文哲自己也無法想像大巨蛋超過59833人,為何官員想爭取至7萬人?

由於柯文哲未正面回應,簡舒培數度追問,所以大巨蛋防災避難人數該由誰決定?李文宗的指令符合當年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的嚴格把關?

不料,柯文哲開始抱怨「對於你們質詢方式不是很滿意」,質疑議員的質詢是帶風向,並反問「那錄音檔有提到7萬?你放出來呀」此話讓簡舒培大感不滿,痛批柯文哲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完整錄音檔公布至今,沒聽完憑什麼來議會專案報告?

簡舒培也要求,柯文哲應該聽完錄音檔,再來專案報告,現場氣氛一度緊張,議長陳錦祥頻頻緩頰「不要這樣啦」,不料,柯文哲卻突然說「你們策略就是把我綁在議會」,令在場市議員簡舒培、洪健益痛批,現在是上班時間,來議會質詢有什麼問題,難道你要到處趴趴走?質詢一度中斷,最後議長陳錦祥要求下,才讓質詢繼續下去。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錄音檔很明確,李文宗幫遠雄爭取到7萬,就是超過環評59833人,後來柯文哲公開說,大巨蛋以6萬人先上線,意思就是回歸59833人,若最後北市消防局試算的營運人數,超過環評59833人怎辦?柯文哲表示,所以他主張59833人,遠雄應該59833人先上線,若生意很好,那就再送環評。

另外,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表示,遠雄最近公開批評,指都審被部分特定委員綁架,是否認同?柯文哲回說,他有他講的權利,但政府還是要有執政中心,大巨蛋過不過都會被罵,所以都有直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