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622

好房網TV/「這裡」有捷運 Sway:房價還是照跌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淡海輕軌 #交通 #塞車 #林口 #三峽
好房網TV記者 李建星/台北報導
 
根據營建署公布最近新建餘屋最多的區域已經被「淡(淡水)、中(中壢)、左(左營)」取代原來的「林(林口)、三(三峽)、淡」,為何林口、三峽能擺脫餘屋前三排名呢?林口有著工二業區、林口工三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各大媒體總部提供在地就業機會,亞馬遜也準備進駐新創園區;而三峽有著台北大學,周邊則有樹林、土城、中和等產業重鎮,但這些都是淡水目前沒有的,Sway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就曾說過,即便人多了,但從發展來看恐怕頗有難度。
 
點擊下方看看Sway怎麼說淡海新市鎮

淡海輕軌通車買方不為所動
餘屋量2千戶的淡海賣壓沉重
 
房市專家Sway提醒,許多被炒作的社區因缺乏上漲力道,投機買盤紛紛出脫,造成賣壓迅速升高,更有不少投資客為避免套牢與資金壓力,直接下殺取量、認賠出場,促使這些賣壓社區房價跌幅普遍高達2~5成不等。
 
而Sway也提醒,淡水主打3項利多,輕軌、海邊旁、影城商場,但這些利多對房價助益其實有限。淡水從過去2、3字頭的房價高點,下修至1字頭,多數社區甚至破百戶都在出售,也讓淡海新市鎮更顯暗淡無光。
 
淡水交通壅塞情況(好房網News記者攝影)
淡水交通壅塞不便
 
淡海新市鎮真的不能買嗎?適合什麼條件的人居住呢?據新北地政局資料顯示該地區房屋持有者平均年齡30~60歲區間,涵蓋剛出社會的上班族、剛成家立業的中年族群,或是已近退休的族群,女性居多。
 
對退休族及小孩是天堂,喜歡海的人來說是桃花源;房價的下跌讓想買房自住的小資族可以考慮,如果能願意改變自己的通勤方式,或許淡海新市鎮也可以列為購買的口袋名單。
 
 
淡海新市鎮的屋主年齡層統計(圖/新北地政局)
淡海屋主年齡層統計。圖/新北地政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