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錄音檔讓柯文哲抓狂 說好的公開透明呢?

#柯文哲 #簡舒培 #地方 #大巨蛋 #遠雄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市議員簡舒培昨在議場播放官員疑似「集體喬蛋」錄音檔,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抓狂,儘管北市府強調錄音檔「不完整」,絕無喬蛋,事後就結果看來,大巨蛋的環評容留人數也未改變,但北市府究竟為什麼要召集局處首長開那場會議?私下還開幾次類似會議?為什麼不做會議紀錄?誰錄音的?市府在幫遠雄著急什麼?

這些疑問恐怕也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官員很認真在討論」可以應付過去;尤其對比柯文哲過去高舉的「公開透明」大旗,如今大巨蛋卻爆出私下喬蛋疑雲,顯得格外諷刺。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市政總質詢時播放錄音檔,直指現任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多次召開會議喬蛋,柯文哲聞言大怒。記者徐兆玄/攝影

從政以來,大巨蛋三個字一直和柯文哲脫不了勾,無論是初上任靠著大巨蛋喊拆,痛罵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讓自己人氣高漲;還是因為大巨蛋陷入僵局,讓台北市民不耐煩,兩任下來,柯文哲全都靠著「公開透明」四個字應付外界對大巨蛋的各種批評。

但從昨天公布的錄音來看,八個局處首長一起開會討論大巨蛋的環評人數,「想辦法」將環評同意的「引進人數」和都審會的「防災避難人數」脫鉤,這難道就是市府所謂的「不偏袒」嗎?若不是要幫遠雄開脫,市府內部又為何要開會討論?尤其錄音檔一句「今天不做會議紀錄」,也讓「公開透明」破功。

大巨蛋該如何收尾,是柯文哲挑戰大位的最大絆腳石,如今看來,市府私下積極運作大巨蛋在合法範圍內復工的態度相當明顯,只是台北市民當初選擇柯文哲,是信任柯文哲不偏袒、不徇私、沒財團朋友的工作態度,如今面對喬蛋疑雲,柯文哲無論如何,都有必要對外講清楚、說明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