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3

2015十大死因 癌症蟬聯34年榜首

#政策 #十大死因 #癌症 #榜首 #肺癌 #肝癌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公布新北市2015年十大死因,癌症(惡性腫瘤)連續34年蟬聯新北市十大死因榜首,有30%民眾因癌症而死,其中又以氣管、支氣管和肺癌名列第一,其次是肝和肝內膽管癌。

衛生局指出,隨著社經結構改變、生活水準提高及衛生保健改善,市民主要死因由早期急性傳染疾病轉變成以惡性腫瘤、心臟、腦血管、糖尿病慢性病為主。去年新北市十大主要死因分別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事故傷害、腎病、自殺、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其中,惡性腫瘤死亡人數達6695,占總死亡人數3成,已蟬聯新北市死亡原因榜首34年。

十大致死癌症則分別是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肛門癌、女性乳癌、胃癌、口腔癌、前列腺癌、胰臟癌、食道癌、卵巢癌。衛生局健康管理科技正陳欣蓉指出,空氣是民眾無時無刻都會接觸的東西,近年來環境變化,加上肺癌篩檢較其他癌症困難,且所費不貲,推測可能是肺癌高居冠軍的原因。

陳欣蓉說,目前中央及地方政府大力推廣免費四大癌症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及子宮頸癌篩檢,讓民眾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其實癌症不可怕,若能早期發現,乳癌治癒率高達97.3%、子宮頸癌達96.4%、大腸癌達85.4%、口腔癌達76.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