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西半部空氣品質差 明午後全台有雨到周五

#居家 #空氣品質 #空汙 #環保局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今天全台各地天氣都還算穩定,環保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高屏及屏東(琉球)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金門、觀音、二林及雲嘉南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明天起受到鋒面雲系南下的影響,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濕涼天氣。

明天起受到鋒面雲系南下的影響,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濕涼天氣。(圖/聯合新聞網)

賴忠瑋表示,受到高壓回流影響,幾乎全台灣都可以見到陽光,中南部雖然有些低層雲系,也擋不住陽光露臉,花蓮及台東等東部地區則因位處迎風面,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但是降雨時間不會太長,雨勢也不會太明顯。要特別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和空氣品質,預計中午各地高溫都有27到30度,入夜後則會降到18到20度左右,早出晚歸還是要添加保暖衣物。

西半部空氣品質則因為背風擴散條件不佳的關係,多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橙色到紅色等級。

賴忠瑋表示,預計明天下午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全台灣都將轉成有雨的天氣,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甚至會有雷雨,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五晚上。周六隨著鋒面雲系遠離,天氣將逐漸好轉,不過受到鋒後東北風的影響,北部和東北部等迎風面雲量仍多,甚至周六上午也還有短暫飄雨的機會,下半天到周日才較有從雲縫中見到陽光的機會。

未來兩天的溫度,也將因為雲量變多和下雨的關係而略往下降,賴忠瑋表示,預計明天晚上稍為變涼,周五白天北部和東北部的高溫將降至20至22度,中南部和東部的降幅較少,大概在25到28度。由於這次鋒後的冷空氣不算強,因此對早晚的低溫沒有太明顯的影響,大概只略降1到2度。明後兩天要稍微注意溫度的落差,外出則可以多帶件薄外套,以免著涼。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本周有兩波鋒面,氣象局說,第一波明天接近影響至周五;第二波也將於下周二逐漸靠近;鋒面影響期間水氣增,其他時間周六至下周一天氣相對穩定。

明天鋒面逐漸接近,但白天仍在鋒面前暖區範圍內,各地氣溫持續偏暖熱,午後中部以北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的機率,傍晚之後鋒面靠近,水氣明顯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機率提高,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預計降雨將持續至周五的上半天,下半天隨著鋒面通過後,降雨將逐漸趨緩,但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台灣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明天白天各地仍暖熱,高溫約27至30度,周五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及降雨影響,高溫將會下降,其中以北台灣降幅較明顯,有轉涼的感覺,至於低溫的變化則不大。

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略有涼意,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二另一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花東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雲量亦增。

本周除了周六外,其他時間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搭船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

21日至23日另一鋒面及東北季風有機會再度影響,降雨機率增加;時序進入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