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與米其林合作 觀光局澄清沒花到八千萬

#觀光局 #餐飲 #米其林 #出刊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觀光局澄清,做為米其林的「支持者」,沒有花費外傳8000萬這麼高的費用,國際組長鄭瑛惠說,「更不是出錢,米其林就肯出版。」她說,行銷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米其林的出刊證明台灣有足夠的國際水準餐飲參與能量。

鄭瑛惠表示,多年前與米其林談過,當時他們不肯出版。過去台灣是美食王國是我們自己講,但行銷需要國際品牌背書,這本指南刊物從出刊預告到真正發行,已造成話題。在國際銷行時,「米其林」是好的立論。

台北米其林指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建忠攝影台北米其林指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建忠攝影

她指出,觀光局評估合作案會是良性循環,新加坡米其林也是旅遊局為主要支持者,但不清楚他們的贊助金額。談5年的長期合作,期許每年的內容更新,讓人人有機會,落選的餐廳有次年再拚的機會,帶動國內廚藝界職人精神。

觀光局也希望米其林能讓國人重視餐廳的價值,不只是價格,不再只有「便宜大碗」、「吃到飽」的消費習慣,提升飲食環境以後,對觀光也有助益。鄭瑛惠指出,當然也不是貴才是好,「星等」的評鑑標準在價格及價值的平衡。

鄭瑛惠表示,雖無法預估米其林能帶進多少經濟效益,仍預期會提升觀光客的飲食消費金額。觀光局未來不會刻意行銷獲星級的餐廳,旅客有各式各樣的消費能力,米其林只是一個支點,且要向世人宣告台灣美食環境不只台北才有。

至於米其林會帶進什麼國家的旅客? 她表示不會侷限哪些市場,美食吸引力是全球性的,但也不是唯一的觀光元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