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發票App明年上路 領獎免出門

#財政部 #發票 #APP #領獎 #兌獎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規畫明年起推出官方統一發票網路App,提供包括整合電子發票載具、查詢消費明細、廿四小時兌獎並存入帳戶,電子發票證明聯兌獎及結合行動支付等五大功能,可全程無紙化,不必出門就可領獎。

財政部官員表示,悠遊卡、手機條碼及信用卡都可以是發票載具,不過未來官方發票App推出後,民眾不用一一將各載具上網登錄歸戶,只要用官方發票App綁定即可。

明年起,統一發票千元以下獎項可直接在便利商店、超市領取。 記者陳易辰/攝影明年起,統一發票千元以下獎項可直接在便利商店、超市領取。 記者陳易辰/攝影

綁定各載具後,可以清楚看到透過載具儲存在雲端的發票資料,消費狀況一目了然;如果幸運中獎,也知道是哪一筆消費的發票中獎,完全透明化。中獎後輸入銀行帳戶,獎金就會撥入指定帳戶,廿四小時可兌獎。

很多民眾還是習慣索取電子發票證明聯,有了官方發票App,若中了二百元或一千元的六獎及五獎,也可以直接用手機掃描電子發票證明聯上的資訊,並輸入銀行帳號,就可以領獎,完成兌獎程序。

針對中獎後想要領到「現金」的民眾,財政部明年與財金公司合作建立兌獎平台,擴大四大超商、美廉社、全聯社等連鎖商店,以及彰銀、一銀、農漁會、信合社等金融機構為實體通路兌獎據點,發票兌獎據點由目前逾千處增至一萬二九六八處,但郵局則退出,不再提供兌獎服務。

官員指出,基於風險考量,四大超商等連鎖商店目前僅提供一千元以下獎項的兌獎服務,且晚間十一點到早上九點不能兌領現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