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5

統一發票兌獎App 後年上線

#發票 #APP #實名制 #兌獎 #理財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許虞哲昨(14)日表示,未來發票兌獎將有重大改變。在實體兌獎部分,將擴大據點,如金融機構與零售通路;另新增網路兌獎,財政部將開發官方App,規劃採「實名制」登入後,消費存入該App的無實體發票,可進行自動對獎,預計2019年上線。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右)昨(14)日表示,未來發票兌獎將有重大改變。(翻攝立法院質詢畫面)財政部長許虞哲7日在立院財政委員會備詢。(翻攝立法院質詢畫面)審查中華民國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財政部及所屬單位歲入預算部分暨國有財產署及所屬歲出預算部分。

民眾拿實體發票,現在僅能向郵局兌領現金、向超商兌領等值商品,未來可全面兌領現金;兌獎據點擴大至全聯、美廉社等零售通路,及金融機構,零售通路規劃可兌領五獎1,000元以下現金,金融機構則無金額限制。

而最重要變革是網路兌獎部分,財政部將開發官方App,規劃採「實名制」登入後,消費存入該App的無實體發票,可進行自動對獎,若中獎也可「直接兌獎」輸入帳戶可直接匯入。

在執行方面,第一,「降低手續費」。第二,「電子核銷即時兌獎」,財資中心將委外建置中獎清冊提升即時兌獎效率,同時也會加強資訊防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