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48

浴室是火場死亡的第三熱點!

#居家 #火災 #浴室 #躲避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近日火災頻傳,發生火災時一般民眾常會不知所措,許多人認為浴室有水所以可以躲進去避難,不過根據臺北市消防局統計民眾在火場中死亡的位置,倒臥在浴室的人數其實是第三名。

根據統計,台北民眾死亡的位置,倒臥在浴室的人數排名第三。(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景上水浴室(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資料顯示,分析近10年火災死亡案件,民眾死亡位置以倒臥於臥室為最高(佔51.2%),其次為倒臥於客廳(佔12.8%),第3位為倒臥於浴室(10.5%)。

為什麼有水的浴室反而會是死亡位置第三高的地方呢?原因就在於房門以及天花板。由於浴室為了防水,時常會使用薄的塑膠門,天花板也使用防水的塑膠材質,這些材質面對火場的高溫都會融化。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發現房間外起火,且已有大量濃煙無法逃生時,應立即關閉房門,避免濃煙竄入,並以衣物或棉被將門縫塞住;若房間內有對外開口,應將開口打開,同時向119報案,並說明受困位置等待救援。

根據美國消防協會(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簡稱NFPA)實驗發現,當房門外的溫度高達一百五十度時,如果房門是關起來的,房內的溫度僅有二十五度,通常等待救援的存活機率是比貿然逃生要高許多,因此在裝潢時如何選擇防火材質或是至少有一個可以較可以耐住高溫火燒的房門,可能就是危急時的保命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