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丁臉書滅火 自稱有智慧治水

#地方 #豪雨 #災情 #丁守中 #張善政

中國時報 記者楊佳穎、鄭舲、陳俊雄、吳岳修/綜合報導

中南部豪雨成災,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南部水淹得這麼嚴重,代表過去投入治水的幾百億全泡湯了,人民受害這麼深應究責;不過,對於豪雨若發生在台北,是否有信心處理?他僅回「我還沒當市長,對目前狀況並不了解」。

這席「不了解狀況」的話立刻引來質疑。丁守中隨後透過臉書解釋,由於中元普渡法會很多,為了趕場,加上考慮到「不在其位」,當下來不及好好談談治水政策,但自己已有海綿城市、智慧治水理念。

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丁守中。(季志翔攝)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丁守中。(季志翔攝)

老家位在嘉義朴子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他說當前最重要的是趕快救災,一切以救災、救難為主,其他的政治口水其實都不用說。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說,近日南部淹大水,中央與地方都有高官出來說話,內容被人批評是「幹話」。先不論談話內容的正確性,「我要是災民,我會很不爽。」因為好像第一時間沒人想到災民,都只先想到替自己撇清責任。

張善政說,若他是災民,他會想知道還要泡在水裡多久?水退後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清理淤泥、甚至搬運淹死雞隻和豬隻?農作物災損有補助嗎?是全額還是部分補助?如何認定損失額度?要準備什麼證明? 補助多久時間可以下來?這些消息,高官都不說,媒體都沒報,災民心裡七上八下。這時聽到高官們說的話,心裡當然非常不認同。

張善政也提到,他是學工程的,心裡的疑問也沒有被回答。這次雨量的確超過防洪排水的設計容量,難免淹水。但是排洪設施有沒有發揮效能?有沒有因為防洪排水設施之助,使淹水範圍縮減、淹水深度降低?如果沒有施做防洪設施,淹水會更嚴重嗎?

張善政指出,超大雨量導致的淹水不能全怪政府,但是大家也不會相信政府完全零責任。「如果高官談話是依據上面這樣邏輯來表達,是不是責任比較清楚,大家比較可以接受,也不會淪落藍綠之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