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影/連淹3年! 台南泡水車主「希望是最後一輛」 

#豪雨 #淹水 #地下室 #停車場 #災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台南市凌晨雷雨交加,東區、仁德、歸仁及永康區最大3小時雨量超過180毫米,大同路二段一棟公寓大樓地下室淹水,「已連續3年淹水,而且一年比一年高」住戶叫苦連天,即便許多住戶早有戒備,提前將轎及機車撤離,但仍有輛賓士轎車來不及疏散,而被大水淹水,黃姓車主嘆道「希望是最後一輛」。

公寓大樓住戶陳太太說,年年地下室淹水,水痕清晰可見;她拿著麥克筆劃出一道道水痕,指這次2017年7月31日、這道是去年的,她劃出今天的最新的水痕,叫苦連天,「已連續3年淹水,而且一年比一年高」。

 

 

她說,住戶都淹怕了,凌晨雷雨交加,紛紛將轎車及機車駛離地下室,往高處疏散。

然而,黃的賓士就沒有那麼幸運,一早當他感覺情勢不對,想將轎車駛離地下室時,已經來不及了;他的賓士車就被大水淹沒,停在地下室出口車道處。他說,去年淹水時,剛好在上班,沒受到波及,沒想到今年遭殃,「希望是最後一輛」。

陳太太質疑,南鐵東移計劃執行後,住家附近區域大面積開發,許多地區沒做排水溝,大水宣洩不及所致。幾乎等同一個高度的地下室積水,經調派抽水機抽水,已3、4個鐘頭都沒辦法抽乾淨,附近住戶無奈頻頻搖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