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台東中午出現日暈異象 氣象站:22度日暈

#新奇 #地方 #台東 #日暈 #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地區今天中午約11點至12點間,又出現日暈天文異象,這是今年4月28日之後, 台東再度出現日暈,台東氣象站指出,今天中午出現的是22度日暈,但與中南部連日來大雨無關。

台東氣象站指出,暈是由於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把太陽光或月光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光學現象。暈通常呈環狀或弧狀,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由太陽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稱為「日暈」,月球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則稱為「月暈」。

台東卻是晴空萬里,今天中午更出現時間維持約1小時的日暈。記者羅紹平/攝影台東 日暈 氣象

台灣中南部地區連日豪雨淹水,台東卻是晴空萬里,今天中午更出現時間維持約1小時的日暈,天文奇觀吸引不少民眾拍下與日暈不同角度的合照,網路上有人雙手合什自拍「佛光普照」。氣象局表示,是由於天空有著以冰晶組成的卷層雲,圍繞在太陽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氣象局表示,這次是所謂的「22度日暈」,也就是民眾以22度仰角時觀看到太陽時發生的狀況,也被稱為小暈,內環為暗紅色,外圍為藍紫色。只是氣象站則表示,東、西部天候不同,台東發生日暈現象與西部大雨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