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31

台東上午日暈異象 看天拍照成全民運動

#台東 #日暈 #新奇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台東今天上午出現日暈天文異象 地方民眾爭相走告,抬頭看天,拿相機拍照成台東民眾今天的全民運動, 地方社群網路被洗版,都是民眾自拍日暈照片與留言,日暈成了台東人好今天共同話題,許多人見面第一名句話就是問,「你有看到今天的日暈嗎?」

台東縣上午出現「日暈現象」,約在上午11點成為臉書社群話題,楊姓市民說,他一早8點多出門就看到了,日暈持續到下午2點未散,一圈七彩光環,環抱太陽,非常奇特,許多民眾都紛紛仰望太陽觀看,也在社群網站爭相通告。

台東上午日暈異象 看天拍照成全民運動

 

台東氣象站表示,「暈」是太陽和月亮周遭有形如光輪的大氣光學現象,如是環繞於太陽周圍的光環,稱為日暈。日暈出現絕非異象,其實「暈」是顯示當時高空水汽相對較豐沛且範圍大又均勻,所以多出現在春、夏季節。

民間諺語「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意思是若出現日暈,夜半三更將下雨。不過,台東氣象站表示,民間俗諺並無科學根據。

今天出現在台東天空上的日暈,連前來台東為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初選衝刺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嘖嘖稱奇,直說「這是國家的好預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