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飯店也玩穿越 宋朝叫花雞上桌

#地方 #新奇 #台東 #娜路彎大酒店 #叫花雞 #射雕英雄傳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穿越古今,台東娜路彎大酒店4月起推出宋朝宮廷宴,中餐主廚孔添裕花費近9個鐘頭熬煮的江南名菜「叫花雞」,是武俠小說《射雕英雄傳》裡丐幫幫主洪七公的最愛,還有浙寧肴豬腳、煙燻大黃魚、龍井蝦仁等美饌,令饕客食指大動。

昨天中午在台東娜路彎酒店翠園中餐廳,員工換上古代宮女及店小二服裝,端上由主廚孔添裕領軍,精心烹調的江浙手路菜餚,其中,以台東在地嫩母土雞蒸煮的叫花雞,傳統是用泥巴包覆,基於健康、衛生考量,改用鹽巴,再裹上荷葉,蒸煮6個小時,敲開鹽巴後,雞肉香味撲鼻。

在金庸小說《射雕英雄傳》裡,叫花雞是丐幫幫主洪七公的最愛,原本不登大雅之堂,據說乾隆微服出巡江南時,流落荒野,困餓交加,1位乞丐送他叫花雞,乾隆讚不絕口,叫花雞成了「富貴雞」。除了叫花雞以外,還有杭州美食「龍井蝦仁」,是用雀舌龍井茶和新鮮的蝦仁烹煮,滋味獨特;而浙寧肴豬腳則是用整支豬腳先醃再煮,瘦肉軟嫩,肥肉入口即化。

孔添裕說,這次推出的「穿越古今宋朝宮廷宴」,主要是接續過去所推出的宋朝料理,不僅要花時間的蒐集資料,還要花很大的心力及手法,呈現宋朝料理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