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基隆濱海開放民宿 只等中央點頭

#地方 #基隆 #濱海 #民宿 #水金九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新北市水金九地區民宿火紅,基隆市卻相對黯淡,為此市議員張耿輝要求市府協助推動基隆的民宿。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現正積極推動民宿鬆綁,並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開放外木山、北海岸、和平島等濱海風景特定區開設民宿,讓更多的特色民宿成為基隆新的城市景觀。

與基隆毗鄰的新北市水金九地區民宿蓬勃發展,反觀基隆市迄今僅有1家合法的民宿,而且是位在七堵區的瑪陵、友蚋地區,議員們質疑市府推動觀光、輔導民宿作為不夠積極。張耿輝等議員要求市府比照新北市模式研擬核發合法房屋證明,以利基隆合法設立民宿。

林右昌表示,發展民宿是市府目前的重點推動方向,民宿有土地使用等問題要解決,市府已劃定開放範圍,接下來就要送到交通部觀光局審議。林右昌說,市府也已跟許多民宿與觀光業者溝通,請大家作好準備,希望特色民宿成為基隆市新的城市景觀跟風情,市府非常支持也會大力推動。林右昌強調,市府不是被動地等著接受業者申請,而是會鼓勵大家廣設特色民宿。

他指出,包括外木山、北海岸、東北角、和平島以及暖東峽谷廊帶等,都是市府規畫推動民宿的區域。市府交通旅遊處研擬推動「濱海風景特定區規畫暨申請評鑑作業委託服務案」,目前已送交通部觀光局審核,一旦通過即可於畫設的濱海風景特定區開設民宿,解決基隆民宿申請困難的問題,也可增加住宿能量,為海岸地景增添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