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台東因應美豬 建6百坪儲藏設備

#地方 #新奇 #台東 #美豬開放進口 #台東豬 #養豬農收入 #許瑞貴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美豬開放進口議題炒得沸沸揚揚,台東縣農業處未雨綢繆,規畫將肉品市場閒置20多年的家禽場,建置600坪的畜產冷藏、冷凍儲藏設備,強化台東豬肉品質,增加台東豬隻銷售量。

台東每年產出8萬隻豬,縣府擬建置冷凍、冷藏設備,幫助產業升級,增加銷量。 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東養豬業者表示,台東每年產出8萬頭豬,十分擔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後,影響國人健康,也排擠豬農生計。

養豬業者指出,台東地區飼養豬隻達到「藥物含量零檢出」的標準已超過10年,食用安全是台東豬隻的競爭優勢,值得政府單位重視及強化銷售通路;若真的要進口美國豬肉,至少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許多肉品大廠,都指名使用台東縣生產的豬肉,但每家業者非購買全豬,僅選用某些部位,如黑橋牌使用後腿肉等。

許瑞貴說,縣府計畫利用閒置20多年的家禽場,建置600坪的冷凍、冷藏設備,供台東縣內儲存農畜產品,養豬農可在台東完成屠宰,分割部位後,就地冷凍或冷藏,不但維持豬肉品質,也能增加養豬農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