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鴨母寮大排防汛道 驚見長60公尺天坑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嘉縣朴子市鴨母寮大排牛挑灣段防汛道路9日上午出現長60公尺、寬1公尺的大坑洞,現場怵目驚心,居民質疑「建設不到1年的路,這麼快就垮了?」民眾憂心萬一颱風後續帶來豪雨,溪水暴漲,恐造成鄰近農田淹水,後果難以想像,希望相關單位盡速處理,避免災情擴大。

松華里長吳宗憲說,9日早有農民去田裡工作,經過鴨母寮大排防汛道路時,發現路面大面積塌陷,嚇得趕緊聯絡他,他趕緊通報市公所,嘉縣府水利處隨即會同工程人員前往勘查,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誤闖。溪水若暴漲 農田恐淹水為了整治鴨母寮上游段排水功能,縣府花費約3600萬元在這次崩落區段,除了清除溪床淤泥、垃圾等,也把水道加寬,去年9月完工。

朴子市長吳品叡表示,接到消息趕來看,嚇了一大跳,對面堤岸也有多處裂痕,若再發生,恐不堪一擊。營造人員表示,當初有按照設計圖建造,應該是道路旁農地的地下水位偏高,堤岸邊水位較低,造成兩邊壓力差,土壤不堪連日豪雨沖刷而鬆落。設計包商也澄清,防汛道路均依照法規和報告資料等規畫施工,後續整修工程會再和縣府開會討論。

緊急處理 避免災害擴大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朱崧豪說明,目前崩落坡面已滑落至河道,其餘坡面也有裂縫,堤內土方尚未掏空,研判因當地土質為砂質,加上附近農地含水性高等因素造成塌陷,至於是否和日前地震有關,需再釐清了解。水利處表示,已緊急調運鋼板樁圍起現場未崩落處,避免災害面積擴大;河道側土方裸露面也先行覆蓋帆布,避免土壤沖刷,將再檢討並提出改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