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3

颱風天菜市場買氣冷 新北菜價跌了2成

#強颱 #利奇馬 #果菜批發市場 #買氣 #傳統市場 #高麗菜 #青蔥 #蔬菜 #價量齊跌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風雨不如預期,新北市三重、板橋果菜批發市場9日買氣明顯降溫,傳統市場更是人潮稀落,以三重果菜市場為例,以往價格最易飆漲的高麗菜、青蔥等葉菜類,每公斤價跌逾3成,蔬菜總均價也跌了25%,罕見在颱風天出現「價量齊跌」。

新北果菜運銷公司指出,颱風災害預期心理消失,盤商存貨充足,三重果菜市場8日蔬菜交易量有11萬9823公斤,9日只有9萬8754公斤,板橋果菜市場8日蔬菜交易量有23萬8403公斤,9日則只有18萬6469公斤。

蔬菜價格部分,三重果菜市場每公斤平均價格從26.7元降到20元,跌幅25%,以葉菜類價跌最多,每公斤平均價格從21.5元跌至14.7元,跌幅達32%;板橋果菜市場蔬菜價格則從每公斤27.8跌至26.1元,小跌6%。

新北果菜運銷公司經理郭榮瑞表示,本周蔬菜價量沒有因利奇馬颱風來襲上漲,主要是利奇馬沒有直接撲台,而是從北台灣擦邊而過,對中南部蔬菜產地影響較小,因此,過往颱風農民搶收、民眾搶買的價量齊揚現象不明顯,後續隨著颱風遠離,價量將回歸市場正常供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