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山區電桿、路樹倒塌 石岡壩開水門調節洩洪

#利奇馬 #颱風 #雪山路 #電線桿 #新社區 #福興里 #石岡壩 #水門 #調節洩洪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陳淑娥/台中報導

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台中山區9日清晨降下間歇性雨勢,和平區雪山路36公里發生電線桿橫倒,新社區福興里福民道路也傳出大片路樹倒塌,幸好未傷及人車;石岡壩9日一早開啟水門調節洩洪,自來水公司表示,原水濁度與平時差不多,大台中地區供水無虞。

颱風來襲,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也戰戰兢兢,8日晚間派出近400名人力,巡視中苗彰區的苗栗假日之森、後龍水尾海域、台中松柏港北堤與高美溼地等觀浪遊憩熱點,截至9日上午,共計勸離127車、326人,維護民眾生命安全。和平警分局雪山派出所昨清晨5點多獲報,通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雪山路36公里,有電線桿折斷、橫跨路面,所長王星國率員前往處置,立即擺設交通錐管制,並聯繫台電及林務局派員到場排除。

東勢分局福中派出所9時許接獲新社區福興里里長劉文良通報,福興里福民道路附近有大片路樹倒塌,副所長陳永明等人趕赴現場,實施交通指揮,並通報新社區災害防制中心,進行路樹移除,恢復交通順暢。利奇馬颱風過境,在大甲溪上游集水區降下大雨,石岡壩昨一早就開啟水門,滾滾洪流往下游宣洩,吸引民眾觀看,由於溪水含沙量增加,有人憂心供水問題。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這兩天原水濁度約30度,與平時15度相差不遠,目前供水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