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4

氣象局明白天發利奇馬陸警 不排除升級強烈颱風

#地方 #颱風 #陸警 #利奇馬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中颱利奇馬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表示,明天下半天到周五一整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影響最顯著時段,由於颱風強度持續增強,靠近台灣時將達中颱上限,也不排除會變成強烈颱風,預估明天白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訊,利奇馬昨晚持續增強加速,今天晚間位在台北東南東方670公里,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表示,明天下半天到周五一整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影響最顯著時段。(聯合新聞網)
颱風利奇馬

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已有長浪發生,各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較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預估,利奇馬接近台灣時是相對強度最強的時候,七級風暴風半徑將達2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也會達到48公尺,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謝明昌表示,由於利奇馬處在相對大低壓帶、西邊有南海低壓系統、東邊有柯羅莎颱風,影響台灣時將有充足水氣。

至於利奇馬未來移動路徑,謝明昌表示,受到大低壓帶導引氣流複雜影響,利奇馬行經台灣東北部海面時,路徑有微調機會,目前仍是以朝向東北部海面移動機率較高,但若較貼近台灣地區,北部、西半部風雨將會較明顯,若較偏東邊,台灣地區降雨會較舒緩。

氣象局預估,明天下半天北台灣就會陸續感受到風雨增強,特別提醒今天北部、東北部要注意,風雨會愈晚愈大。周五除了北部、東北部雨勢持續之外,也會向中南部擴展,西半部、東北部都要慎防強風豪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